舊金山僑界捐款支持中國河南抗洪救災 關愛祖國 同根同源 情系災區 樂助善款

旅美伍胥山總公所捐贈善款5220元 伍胥山總公所捐贈支票並接受感謝狀,圖片左起:庶務伍健揚、財政伍保抗、主席伍彥文、海外炎黃文化傳承基金會主席張麗莉、河南商會會長胡長橋、中文書記伍熾明。馬紅兵攝

中華慧妍總會捐贈善款3000元 中華慧妍總會接受感謝狀,圖片左起:第三副會長劉李美芳、河南商會會長胡長橋、創辦人暨名譽會長李人芝、會會長徐蘭英、海外炎黃文化傳承基金會主席張麗莉、董事柯維玲、董事何嘉倫。馬紅兵攝

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捐贈善款3000元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首長接受感謝狀,圖片左起:副會長李鍾美薇,副會長廖順娥、第二副會長麥永康、河南商會會長胡長橋、創會會長張冠?、海外炎黃文化傳承基金會主席張麗莉、執行會長雷華欽、副會長溫玉嬋、第一副會長彭書城、副會長何國?。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2021年7月17日,中國河南地區遭遇史上最強暴雨,造成17個縣區4萬多人受災影響。舊金山灣區各界僑胞關愛祖國、情系災區,慷慨解囊,樂捐善款,以實際行動向災區人民伸出援手,奉獻愛心。各僑圖將籌集的善款交給南灣僑界精英張麗莉、胡長橋、楊磊,期待所有捐款能快捷、安全送達災區,將海外華僑華人的愛心有所作為,幫助災區人民度過難關,重建家園。8月15日上午10時,海外炎黃文化傳承基金會主席張麗莉、美西河南商會會長胡長橋親臨舊金山僑圖,代表中國河南省僑聯接收抗災善款,並向捐款社團頒發感謝狀。主席張麗莉表示河南災情牽動著海外僑胞的心。她談及自己作為河南人,當獲知災情發生後,第一時間聯繫灣區相關河南社團組織籌備捐款,同時與河南省相關部門溝通,透過當地僑聯開設基金會帳戶,直接捐款河南周口及新鄉地區,幫助當地因洩洪而深受影響的農民。張麗莉主席感言: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同根同源,我們雖然身在海外,但情系祖國,心中有愛。會長胡長橋感謝各界僑胞鼎力捐輸,代表受災抗洪第一線的河南鄉親,向舊金山灣區僑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及衷心的謝意。同時希望今後彼此能加強合作,共同為社區、僑社和諧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代表受災抗洪第一線的河南鄉親向廣大僑胞致以衷心謝意。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