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檢察官撤銷3500+大麻案件 律師提醒非公民涉大麻影響移民身分

靠近東河一間兩睡房豪華柏文現正推出,地點靚,全新裝修配套齊,歡迎洽詢。

紐約訊

7月27日,布碌崙檢察官Eric Gonzalez在布碌崙刑事法院法官Keisha Espinal面前,要求駁回3,578起未決的大麻案件,並要求法院撤銷與這些案件有關的任何相關逮捕令、定罪判決和認罪。自從今年3月大麻合法化,布魯克林檢察官已經駁回了大約240起涉及大麻的案件。目前布魯克林刑事法院只剩下8起涉及大麻指控的案件;即使在最高法院,重罪案件中有關大麻的指控,也正在訴訟過程中被駁回,這些指控不會提交給任何陪審團。這對於被指控大麻犯罪的被告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3月30日22時,紐約州參院以40票比23票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法案,州眾議院也以100票對49票通過了這項法案。該法案簽署後,紐約州將成為第15個允許成年人吸食大麻的州,也是第4個通過立法機構使大麻合法化的州。現今為止,有15個州大麻使用完全合法,這15個州為: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加利佛里亞州、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阿拉斯加州、密歇根州、伊利諾伊州、佛蒙特州、馬薩諸塞州、緬因州、亞利桑那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完全不合法的僅剩3個州: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和愛荷華州。
根據法案,年滿21歲的紐約州成年人娛樂用大麻將合法化,同時居民也可以按照數量要求在家裡種植大麻。此外,該法案將取消對在公共場所持有不超過3盎司大麻的定罪,並消除因持有大麻而定罪的人的犯罪記錄。如果想要大批種植大麻或者銷售大麻,需要申請牌照。

消除紐約大麻案底

消除刑事案記錄是一個法律程序,雖然並不是簡單的事,但是可以做到的話,可以改變生活的前景。一個乾淨的犯罪記錄可以決定是否可以得到理想的工作,或者是否可以藉到錢來買房買車,還有生活中其他的各種各樣的事情。如果不想因為一個失誤影響了一生,那麼應該要了解有關消除刑事案案底的相關信息。
紐約州允許密封輕罪和其他罪行,除了一些特別嚴重的犯罪。根據紐約的§160.59刑事訴訟法,法庭需要謹慎的密封兩個判決(只有其中一個可以是重罪)任何的犯罪,除了性犯罪,一級犯罪和暴力的重罪,10年的等待期以後(從判決的日期或者從監獄釋放的那天算起)。被密封的案件只有司法機構和有執照的機構才能看到,一般的民眾看不到。除此之外,預算法案修改了紐約人權法案,也把這項密封檔案的條例列了進去,防止公立和私立的公司和職業證書機構詢問案件。
隨著紐約大麻合法化,曾經因為大麻留下案底的人們可以尋求消除此類案底。特別是非公民如果在紐約有大麻相關的案底應該盡快申請消除。

聯邦大麻不合法

律師提醒,非公民涉大麻恐被遞解出境,因為移民屬於聯邦,而根據聯邦法律規定,大麻不合法。影響範圍包括綠卡持有人、學生簽證、工作簽證和其他合法簽證。如一旦被記錄,入境美國和續期簽證將受到影響。
聯邦政府將大麻列為與海洛因同等的第一類毒品,只要牽涉到販賣大麻或非法種植大麻的民眾,都可能坐牢五年或十年。申請入籍的移民,必須具備良好道德,才能成為公民。如果沒有良好道德,入籍申請可被移民局臨時甚至永久拒絕;承認使用過大麻的人,即使是在大麻合法化的州,入籍申請也可能被拒。如果非美國公民或綠卡,種植甚至只要吸食大麻被發現,辦身分可能會有問題。不單是入籍公民會遭拒,綠卡也可能被吊銷,甚至被遞解出境。如果入籍申請人曾經以任何形式接觸過大麻,在申請入籍之前,務必先向專業的律師諮詢,並且,不要在手機、社交媒體中留下與大麻有關的信息。如遇移民當局問詢,可直接拒絕回答,並要求向律師求助。
有不少華裔迫於生計受僱於運輸公司。這些華裔有些是貨車司機,有些是大巴司機等。然而,有不少不法分子看中了大巴以及貨車便捷方便的特點,利用長途巴士或貨車運送違禁物品。
有些貨車或者大巴司機在跑跨州長途送貨或載客時,車輛遭到警察攔截,被要求搜查車內的物品,不幸的是,當警察把一包包大麻或者毒品從車內搜出,擺在毫不知情的司機面前時,他們感到百口莫辯。這些無辜的司機試圖向警察辯解,在他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不清楚是那個客人把這些違禁品塞到他們車內,要求托運。然而,警察往往不給他們任何辯解的機會,就將他們逮捕。
非法運輸和販賣毒品是比非法持有和吸食毒品還要嚴重的罪。而華人因非法運輸與分銷毒品而遭到逮捕和起訴的情況也並不罕見,此類指控往往伴隨著嚴重的法律後果。運輸毒品犯罪行為是指運輸包括大麻和可卡因等管制物品。如果遭到警察逮捕,將會控以運輸毒品的罪名。一般來說,收到運輸毒品指控會處以3年以上刑期,甚至終生監禁。美國緝毒局為運輸毒品的行為以及毒品交易行為規定了聯邦的處罰標準,銷售不足50克的大麻會被處以5年以下的刑期以及25萬美金的罰金;銷售1,000克的大麻會被處以10年以上監禁,嚴重者,甚至是終生監禁。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聯合律師樓的資深猶太律師團隊擅處理各類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簽證申請、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分被盜、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
律師樓地址:450 7th Avenue, Suite 305, New York, NY 10123(曼哈頓7大道450號305室)
電話:212-279-5442
網站:www.mblawus.com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