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樹女工慘死家屬遲遲未獲通知 死者女兒批康文署涼薄

西環昨發生致命工業意外。55歲女工曾賽茹與工友使用吊臂車修葺樹木,期間吊臂突然折斷急墜,曾姓女工送院搶救,惜證實不治。死者家屬今日到殮房認屍,相擁而泣,批評署方做法不合理,於意外發生後兩個小時才通知家人,無法見到母親最後一面。

昨日上午9時許,康文署樹木組技工女工曾賽茹與陳姓男工,於西環登上升降台修剪樹木。其間吊臂懷疑機件故障折斷,升降台撞向工程車車身,兩人被困升降台內,結果曾賽茹不治,另一人肋骨骨折留院治療。意外發生後,有市民今早帶同鮮花等物到達現場路祭,有人上香致哀。

死者家屬今早前往域多利亞公眾殮房認屍,神色難掩傷感,其間不禁相擁而泣。死者女兒批評康文署,指意外9時許發生,其母親於10時半離世,家屬約11時才收到通知感到不解,而父親與母親屬同一部門,質疑署方太遲通知,「我看見媽媽時候,已經死了近一小時,係一具凍嘅屍體。」

她又指康文署高層與她家同在筲箕灣,工作地點與其家距離不足5分鐘路程,卻無人親自來慰問關心,亦無職員陪同辦理認屍手續,署方僅發新聞稿表示最深切慰問,做法涼薄。據了解,死者家人今與康文署人員見面了解情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