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612人道支援基金」現時目標籌款約2,500萬

「真普聯」將結束運作,「612人道支援基金」今早亦相繼宣布停止運作,聯合基金信託人何韻詩指,現時基金估算仍需籌款約2,500萬元,以維持結束運作前後的行政費用及截數日前的報銷費用,基金呼籲過去受助人盡自己能力歸還過去借出款項。

何韻詩指,基金總共需要款項約3,000萬,減除基金現有銀行可動用結餘500萬,基金在截止日前的籌款目標為2,500萬。所需款項將包括截數日前,涉及440名求助人,約1,052萬已收單據的需報銷款項;截數日後估算,涉及400多位受助人,約1,000萬已提供單據需報銷款項;截數日後估算預付法律費用申請,涉及163位受助人,約720萬法律費用;實報實銷支援項目,涉及100多名還押在囚人士,估算約70萬費用;維持停運前秘書處運作費用,涉及約90萬支出; 維持停運後的行政運用及稅務費用,預算約87萬。

何韻詩強調2,500萬僅屬估算數目,實際數目須根據之後收到的報銷單據而有所調整,基金網站會定時更新實際數目。

另一位聯合基金信託人吳靄儀補充,現時基金手頭上有947宗已結案;1274宗個案尚未結案。基金至今共借出約1,800多萬的保釋基金,涉及約1,500名求助人;另外借出約2,400多萬法律援助輔助計劃的分擔費,涉及264位求助人。由於大部份案件尚未完結,受助人很大可能未能在截數日前歸還。她呼籲,有能力提早歸還其中一部份款項的受助人儘早還款,基金則可提早達至籌款目標。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