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廣府聯誼總會支持中國河南抗洪救災 天災無情 人間有愛 慷慨解囊 樂捐善款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8月1日下午4時,美國舊金山廣府聯誼總會在華埠金堂閣海鮮館舉行支援中國河南賑災捐款新聞發布會,執行會長暨南行政總裁區焯煥主持捐款儀式。

廣府聯誼總會顧問鄉華、譚啟華;會長盧德華、執行會長暨行政總裁區焯煥、執行會長袁大海、副會長暨藝文部部長曾立筱、理事長張卓榆、理事長夫人金愛群、副財務長吳蘭花。

出席捐贈活動並頒發感謝信的代表方有:海外炎黃文化傳承基金會主席張麗莉、美西河南商會會長胡長橋、北加州河南同鄉聯誼會會長楊磊。

執行會長暨行政總裁區焯煥致詞,他談及這次廣府聯誼總會參與支援中國河南賑災捐款,為此,我們聯繫今天出席捐款儀式的南灣僑界精英張麗莉、胡長橋、楊磊。目的確保所有捐款能安全、有信心地送達災區。他更提及廣府聯誼總會同仁熱心公益,關愛祖國,今後將多做正義及正能量的事情,服務社會。

會長盧德華表示他祖籍河南省三門峽市盧氏縣人士,祖父輩的時代去廣東謀生後來移居海外生活。上個月中國河南廣大地區遭遇史上特大暴雨襲擊,多地發生嚴重洪澇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災情嚴重,賑災救助逼在眉捷,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廣府聯會緊急呼籲各位職員發揚廣府人精神,慷慨解囊,積極捐助,以實際行動向災民伸出援手,奉獻愛心,同心協力為災區人民度過難關,恢復正常工作生活,重建家園而作出貢獻。

海外炎黃文化傳承基金會主席張麗莉感言:河南災情牽動著海外僑胞的心,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同根同源,我們心中有愛。她談及而自己作為河南人,第一時間聯繫灣區相關河南社團組織籌備捐款,當地僑聯開設基金會帳戶,直接捐款河南周口及新鄉地區,希望能捐款到位。她感謝各界鼎力捐輸,屆時將登報鳴謝,並代表受災抗洪第一線的河南鄉親向廣大僑胞致以衷心謝意,將大家的愛心有所作為。

北加州河南同鄉聯誼會會長楊磊致詞感謝舊金山灣區各社團踴躍捐款,這次捐款通過三個渠道:支票、轉帳、現金。因為大家都希望專款專用,屆時將寫文章頌揚華人的愛心善舉。

美西河南商會會長胡長橋表示廣府聯誼總會同仁每年支持炎黃拜祖大典,透過這次捐款賑災活動,把我們的關係拉近,希望今後能加強合作,共同為社區、僑社和諧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廣府聯會袁大海、張卓榆、曾立筱、吳蘭花、鄉華等也相繼發言,呼籲各界僑團及僑胞奉獻愛心,樂助捐款。

廣府聯會支援中國河南賑災捐款職員包括區焯煥500元、盧德華500元、黃婷婷$500、譚啟華500元、袁大海500元、黃宗儀500元、曾立筱$300元、甄健僑300、鄉華200元、吳蘭花100元、金愛群100元、張卓榆100元、李敏嫦100元。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