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 中華慧妍總會獎學金、助學金頒發典禮盛大舉行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7月20日下午二時,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在總會館禮堂聯合舉辦獎學金、助學金頒發典禮活動。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通事黃國康、中文助理李殿邦、滿任通事劉榮浩;中華前任總董彭書城、雷華欽、張冠榮、蕭挺伉儷;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大會主席柯維玲;創辦人暨名譽會長李人芝;名譽會長方謝潔霞、雷溫玉嬋、高慧琍、李鍾美薇;創會永遠董事彭李碧珍;顧問李啟文、名譽顧問蕭挺、方創傑;第一副會長蘇淑君、第二副會長張曉春、第三副會長劉李美芳;名譽董事長胡林眉、中文書記沈黎碧鳴、英文書記黃廖雪萍;董事柯維玲、熊素珍,會員黃筱雅、吳賽英;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獲獎學生及家長出席觀禮。州眾議員丁右立的代表伍玉珍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

通事黃國康主持獎學金頒發典禮秩序,他表示:今天是駐美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聯合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目地鼓勵學子勤勉向上,力爭上游,並勉勵學子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大會主席柯維玲致歡迎詞,她表示很榮幸出任獎學金並擔任大會主席,能與團隊一起參與審核申請文件,從中閱讀每一位同學文采飛揚的成長故事,使我們特別感動,並贊揚學子們經過多年 心苦讀,努力鑽研,今天終獲豐碩的收穫,可謂寶至名歸。

她表示今天獲獎27位學生中有上AP課程(大學課程),每位學生灣區英文學校高中畢業學生且升上大學在就高中期間的總成績平均3.5分以上,可喜可賀。主席柯維玲希望繼續努力學習,勤奮向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總董余健全代表中華總會館恭賀獲獎學生,並表示喜見學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出席頒獎典禮,場面溫馨。他談及慧妍總會同仁為評比到獎學金頒發活動的艱辛付出,還有主席團成員的全力支持,使活動能順利舉行。最後,余健全總董希望獲獎學生繼續努力,將來學有成才,服務社會,多回華埠走走,為繁榮華埠作出應有的貢獻。

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致詞表示: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聯合主辦的青少年獎學金評比發放,週而復始,幾十年來從未間斷,去年由於疫情妨礙了學生的正常畢業致使我們的獎學金活動中斷了一年。今年,我們的獎學金活動評比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情形,我們每年發放計劃12-16名,但今年獲獎的華裔子女對學習的態度都非常認真,勤奮且努力,是華人優秀學生的表率,是同學們學習的楷模。總共有27位學生的,4.0分得獎以上的19位最高的4.46分.最低的也超出評比的3.5分要求,在這個情況下,獎學金頒發運用資金有問題,顧問李啟文和總董余健全毫不猶豫,慷慨解囊。善長李啟文顧問為紀念太太李黃露薇,將為2022年獎學金捐贈18000元,其善心善舉,值得頌揚。

善長李啟文顧問談及捐贈獎學金是為了鼓勵勤奮好學的華人子弟,他希望學子們再接再厲,勇攀高峰,日後以優異成績報效,回饋社會,為華人爭光。

創辦人暨名譽會長李人芝介紹獎學金贊助單位及個人名單: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三邑總會館、順的行安堂、亞洲耆英慈善會、陽和總會館、全美 源總堂;李啟文先生13500元、蕭挺夫婦2000元;捐贈1000元分別有:李人芝夫婦、雷溫玉嬋夫婦、徐蘭英夫婦、方謝潔霞夫婦、彭書城夫婦;典範母親劉江雯女士、譚倩卿女士、雷謝瓊娟女士、葉坤玲女士、賈蕙君女士、胡林慕慈女士;捐贈500元計有:余健全夫婦、彭李碧珍夫婦、高慧琍夫婦、張曉春夫婦、李鍾美薇女士、劉李美芳夫婦、蘇淑君女士、黎碧鳴夫婦、胡林眉女士、楊瑞明夫婦;捐贈300元計有:熊素珍女士、黃廖雪萍夫婦、陸潮基夫婦、袁耀華夫婦、夏玉珠夫婦、柯維玲夫婦;捐贈200元計有:李錫康先生、吳賽英女士、黃筱雅女士;捐贈100元計有:周瑞芳女士、胡蘭花女士、Lily Dao & Robert Huang.

英文學生李卓玲、中文獲獎學生何卓森相繼代表獲獎獲獎學生致詞,他們感言很榮幸獲得中華總會館及中華慧妍總會獎學金,並感謝父母的悉心栽培,老師的孜孜教誨,並表示將珍惜今天美好的學習時光,繼續努力勤奮,銳意進取,以最好的成績報效父母,回報社會。

2021年度獎學金頒發分別有:最優秀獎2名、勤奮獎5名、傑出獎17名;獲獎學生:李卓玲、何卓森;廖麗卿、梁嘉千、李美幸、鍾文希、朱嘉敏、陳凱欣、曾玲玲、司徒麗盈、梁承恩、梁佩鈺、張浣楹、甄穎琳、戚芸彬、王寶佳、劉殷彤、李兆榮、余超峰、余超權、張文鴻、林錦彤、朱婷玉、雷天賜、雷柏朗、雷芷桐。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