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味農居士金剛經講堂落成

來自台灣,僑居洛杉磯多年的知名華商江家駦、李佩珍夫婦為紀念其先祖父江味農居士所設立的「江味農居士金剛經講堂」落成及開光典禮,定於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一連三天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位於222 North Vincent Ave., Covina, CA 91722擧行,屆時歡迎對佛學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光臨結緣。

江味農居士是江家駦先生的祖父,能夠為先祖成立「江味農居士金剛經講堂」,是他一生最大的心願。

祖父江味農居士生於清同治11年(1872年)。他原籍江蘇江寧,幼年在家塾攻讀儒書,十分好學,且天資聰穎,學兒能解,其祖父秉群公一生信佛,日常持誦「金剛經」。祖父自幼隨著其祖父持誦,以後終生不輟,故祖父與「金剛經」的因緣特深。

祖父江味農居士參考了11種版本的經文,註疏、贊述,有敦煌石室發現的一千多年前唐朝書法家柳公權寫的「金剛經」(石刻)文,有九百多年前東傳到日本再傳回來中國的「金剛經註」,以及清朝乾隆時的「金剛經疏記彙編」等等。祖父晚年講「金剛經」,著「金剛經講義」,早植因于此。

江氏夫婦於40年前移民美國洛杉磯,並成立HYI公司,從事鞋業進口、倉儲服務,銷售給美國主要零售店,也是Walmart 重要的供應商之一。去年因應市場需求成立KHL從事3PL服務。

江先生及夫人目前是San Marino巴頓將軍故居的屋主,江氏夫婦一向熱心公益,聖馬利諾市慶祝90週年慶曾在該故居舉行。他們也捐助Crowell Public Library, San Marino、Church of our Savior, San Gabriel.江李佩珍女士同時也是Huntington Library 和台北輔仁大學 長期贊助者。

江氏夫婦認為現有的成就都應歸功於他祖父-江味農居士的庇蔭,故此成立江味農居士金剛經講堂以「不忘祖恩,慎終追遠」能將他祖父的功德傳承下去,造福更多的人類。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