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學生復常 今年暑期課吃重

隨著美國逐漸擺脫新冠大流行的慘況,今夏成為學生追趕學業落後並重新返校的重要機會。然而,據《紐約時報》報道,由於許多城市參加暑期課程的學生遠多於平時,許多學校面臨措手不及的局面。「重塑公共教育中心」(CRPE)領導進行暑期課程分析的皮茨(Christine Pitts)表示:「今年進入夏季的速度確實超快。」

根據該中心的分析,多數的大型校區今年皆開設某種形式的暑期課程,通常持續五周的時間,有些是混合面對面和遠距的課程,有些僅是面對面課程,還有少數只開設遠距課程。不少校區還結合了教學與實地考察、美勞課和戶外休閒活動。

引領學童重投學習

皮茨表示,在今夏重新介紹何謂正常的上學日真的很重要,告訴孩子們:「順帶一提,這就是一次學習四個小時並投入學習的感覺。」她指出,暑期課的一些任務乃是讓孩子在學習中培養毅力,並使其有時間與同學交流。

紐約和洛杉磯是美國最大的兩個校區,今夏首次向所有學生提供暑期課程。洛杉磯約有10萬名學生正在上暑期課,而紐約的春季學期剛剛結束,已有20萬名學生報名暑期課程,該市也還在鼓勵更多家庭幫孩子報名。

紐約於今年4月宣布,將花費1億2000萬元擴大舉辦夏令營式康樂活動,所有學生皆可參加。傳統暑期課程主要給必須重修不及格課程、為了畢業或升入下一個年級的學生就讀。據該校區的教師工會表示,所有學生都可免費報讀今年的暑期課程,重點在於享受樂趣,而非彌補新冠大流行期間的學習缺口。

面對面的暑期課程,是紐約市將於秋季學期停止遠距學習的前奏。該校區有58萬2000名學生自2020年3月以來就沒有到學校上課,屆時將全部返校。但教師工會主席表示,暑期課程不會被用來辨識和應對近100萬名學生在遠離學校時的學習落後程度,從而為秋季預做準備。

非為追趕課業落後

代表約12萬名教育局員工的聯合教師聯合會(UFT)主席馬格魯(Michael Mulgrew)表示,教育局已通知工會,該校區的暑期課程將著重於社交和情感方面的學習,而非彌補學業落後。

費城也計劃為1萬5000名學生開設暑期課程,約為平時人數的三倍。一些學生將是自2020年3月以來首次步入課堂。校區領袖表示,這與傳統暑期課程的不同之處在於,學生將首次除了夏令營活動外,還接受學術指導。

該市高等教育準備辦公室執行主任羅傑斯(Ali Robinson-Rogers)表示:「在夏天我們通常為大約4000到5000名學生提供服務,但今年進一步擴大,約有1萬5000名學生註冊26個地點的課程。」

到目前為止,共有1萬2000名左右的學生報讀北卡羅萊納州吉爾福德縣(Guilford)校區主辦的暑期課程,約是平常年度的10倍。佛羅里達州布勞沃德縣(Broward)也有大約4萬5000名學生參加暑期課程,而過去通常只有8000到1萬人。

頗多條件限制

但校方面對一些必須克服的挑戰,比方說密蘇里州的一個校區,在超過一半的學生檢測陽性或被匡列隔離後,不得不將兩堂課改到網上進行。此外,老舊的教室並不總是配備炎熱夏季需要的設施,譬如新澤西州一些學校沒有空調,學生必須忍受戴著口罩汗流浹背的痛苦。

許多校區還有找不到足夠的暑期課程教師的問題,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Fairfax)為此宣布,必須把大約1200名殘疾學生報讀的暑期課程推遲一個月左右。附近的阿靈頓(Arlington)也因教師短缺,暑期課程招收的學生名額從5000人減至3000人。

芝加哥希望為額外5萬名學生開設暑期課程,但仍缺數十名教師,故決定對在人手短缺課程任教的教師調漲周薪200元。

明尼蘇達州Watertown-Mayer校區也面對相似的情況,暑期課程報讀人數增加了約30%,卻找不到足夠的教學人手,6月中旬時計劃從區外招聘輔導老師,甚至考慮僱用高中生來填補空缺。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