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東主謝中欽聲稱,兩份馬經從未易手。資料圖片
■原東主謝中欽聲稱,兩份馬經從未易手。資料圖片

中國互動媒體控股有限公司聲稱收購了兩份本地馬經《騎師日報》和《大勝馬經》,並於去年十月向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兩報的原東主和出版商以《今日騎師馬報》和《今日大勝馬簿》之名出版馬經。法官二十一日頒判拒絕申請,又指若錯誤頒發禁制令,原東主或蒙受莫大損失,雙方現階段應先趕快審理今次事件衍生的三宗訴訟。
另衍生三宗訴訟
原告中國互動媒體控股有限公司聲稱,兩份馬經的原東主謝中欽因財政困難,在前年八月至九月與原告公司達成口頭協議,同意各以五十萬元出售上述兩報。原告公司又同意向謝借貸九十萬元,以助報章順利易手。
謝卻指稱口頭協議並不存在,更指兩份馬經每年淨收入約四百萬元,若原告公司希望全盤收購,則須付最少二千萬元。由於原告公司只繳付一百九十萬元訂金,交易最終告吹,因此兩報從無易手。
原東主稱從無易手
法官認同謝中欽出版馬經逾四十載,其建立的商譽是寶貴財產,反之原告公司在行內無往績可尋,其班底只是倉促成軍,賽馬資料又來處不明。法庭頒禁制令或損害《騎師日報》和《大勝馬經》的報道質素,這對謝中欽及其公司的損失是難以衡量的。原告公司指出,被告以《今日騎師馬報》和《今日大勝馬簿》之名繼續出版馬經,或損害原告公司所收購兩份馬經於行內的獨特性;但法官認為:下令盡快解決收購爭議更可能避免因錯誤頒令以對任何一方造成不公,遂拒絕原告公司申請。